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關失蹤40天怎存活 吃小魚小蝦喝溪水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24

邱先生谷關失蹤40天,每天碰上夜晚低溫,又沒到谷關街上買食物,他到底怎麼存活,邱先生跟家人說,他只喝溪水,但醫生檢測他的血糖、肝指數等,發現一切正常,只是有輕微脫水現象,醫生說,一般人三天不吃東西,身體就會嚴重異常,研判應該有進食,發現他的獵人說,溪谷附近的獵場,有小魚小蝦,沒有果園,要活下來,只能抓魚蝦吃。

圖/TVBS

 
救難人員vs.失蹤者邱姓男子:「新竹市什麼,新竹市北門國小。」

邱姓男子包裹塑膠帆布,躺在地上,回答搜救人員問題。

四周漆黑一片,這裡是邱姓男子失蹤地點,附近電廠裡的涵洞,40天來他都在這生活,但是這裡沒有食物跟水,他卻活了下來。

 
邱先生家屬:「喝水,(水來源?),剛好在溪的水。」

圖/TVBS

邱姓男子的姐姐表示,弟弟靠喝水撐了40天,直到被找到才吃到食物。

邱先生家屬:「目前沒有辦法,現在整個人是虛脫的,目前是虛脫。」

對比邱姓男子40天失蹤前的樣子,臉型明顯消瘦,雙頰凹陷,醫院指出他瘦了20公斤,身體檢查除了嚴重脫水外,其他數值都正常,不可能只有喝水過活。

圖/TVBS

記者vs.東勢農民醫院急診室醫生魏智偉:「(依我們醫學的角度來看),其實應該是沒有辦法,因為我們身體還是需要很多元素來維持我們的生命徵象,可是單純如果只有水份,沒有一些適度的補充甚至營養素的話,其實40天也沒有辦法維生,所以我相信這個過程中,一定有他自己求生的模式。」

醫生表示一般人3天就是極限,如果沒有進食很容易失溫罹難,回到男子失蹤地點,附近除了樹木小溪,沒有其他覓食的地方。

 
記者vs.找到失蹤者楊姓獵人:「(以一個獵人在山上生活的看法),我一個禮拜就倒了,他應該受過什麼專業的訓練。」

找到人的楊姓獵人表示,邱姓男子沒有工具不可能狩獵,研判可能抓取溪裡的蝦類食用度過驚險的40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涵洞#谷關#進食#失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3276

0.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