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門像開冰箱! BMW Isetta當年售4.6萬台幣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6:16
BMW曾在1955年推出Isetta,尺寸小巧並採用前翻式車門設計,售價約為新台幣約為4.6萬元。(圖片來源/ BMW)
BMW曾在1955年推出Isetta,尺寸小巧並採用前翻式車門設計,售價約為新台幣約為4.6萬元。(圖片來源/ BMW)

小型車曾在台灣市場紅極一時,例如Nissan推出的經典小車March,在台灣熱銷多年因此還得到「車壇老妖精」的稱號,而M-Benz也曾與手錶公司Swatch合作推出小巧的Smart車系。事實上,BMW早在1955年就曾推出一款叫Isetta的微型車,尺寸小巧並採用前翻式車門設計,再配備摩托車引擎,售價為2,860馬克,換算成新台幣約為4.6萬元。
 
儘管這款經典小車已停產許久,但在老車迷心中仍惦記著這款別具風味的小車。回顧1950年到1960年代間,當時二次大戰後經濟蕭條,大型房車銷售表現不佳,因此BMW決定打造一部小車,此時BMW注意到一家位於義大利米蘭的Iso公司,這家公司在1953年製造了一輛前翻式車門、中置引擎的小車,由於車輛配置相當特別,因此BMW決定買下這部車的製造權,經重新設計後在1955年正式推出Isetta。

 
Isetta廣告明確點出,部分家庭希望能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汽車,但礙於金錢考量往往必須放棄想法,而Isetta的出現正好解決了這樣的困擾。(圖片來源/ BMW)

此外,當年Isetta的廣告明確點出部分民眾遇到的困擾,希望能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汽車,但又礙於金錢考量必須放棄該想法,且當時的人們因為經濟正逐漸復甦當中,經濟狀況並不是特別良好,但仍有購車的需求。而Isetta車款的出現正好解決了以上問題,帶著入手門檻低的優勢切入市場,不必花太多錢就可擁有一部能遮風避雨的汽車,而從1962年時BMW已生產超過16,000輛Isetta的表現來看,確實受到多數民眾歡迎。
Isetta車門不像多數車款位於兩側,而是設計在車頭位置,因此開車門時需將整片車頭掀開。(圖片來源/ BMW)

不僅於此,Isetta設計相當有巧思,車身線條圓潤且車窗猶如水滴一般。值得一提的是,Isetta車門不像多數車款位於兩側,而是設計在車頭位置,因此開車門時需將整片車頭掀開,畫面既衝擊又新奇。

另外,Isetta搭載源自於摩托車款的247c.c.單缸汽油引擎,搭配四速手排變速箱後,能輸出12匹最大馬力,並採用輪驅動配置,最高時速還可達85km/h。而BMW後來也陸續推出搭載299c.c.汽油引擎的Isetta 300,搭載582c.c.汽油引擎並且具有四座空間的Isetta 600,只可惜Isetta這款小車最終在1962年宣告正式停產。
 
瑞士公司Micro Mobility Systems推出Microlino電動小車,頗有致敬Isetta的意味。(圖片來源/ Micro Mobility Systems)
 
以現代的眼光來看Isetta的設計仍然相當前衛,因此來自瑞士的Micro Mobility Systems也推出外型與Isetta相仿的Microlino電動小車。近期Microlino也推出了2.0版本。外觀方面,Microlino 2.0延續Isetta圓潤設計及前掀式車門,車門上以LED燈條貫穿,更具未來感。動力方面,Microlino 2.0搭載永磁電動馬達,極速可達到90km/h。另外,目前提供8kWh、14.4kWh兩種電池模組版本,分別可提供125公里、200公里的行駛距離。Microlino 2.0在歐洲已開放預訂,售價為1.2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40萬元),預計最快2021年可開始交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MW#經典車#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1982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