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800年再現天文奇景!「耶誕之星」冬至閃耀夜空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31
耶誕之星將在冬至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耶誕之星將在冬至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時隔800年再現天文奇觀,「耶誕之星」將出現!天文學家指出,在今年12月21日也就是冬至當天,木星和土星將在天空中排成一列,從地球上觀看就像合而為一,因相互重疊而發光,彷彿傳說中的「耶誕之星」,若錯過這次要再等400年。
 
綜合外媒報導,在12月21日當天日落後45分鐘,朝西南地平線方向觀看,會發現木星和土星幾乎重疊,並發出亮光,這種現象名為木星與土星「大合」,不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儘管2顆行星看似非常接近,實際上仍相隔數億公里。

 
 
NASA天體物理學家斯特勞(Amber Straughn)表示,這是一輩子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雖然木星和土星每隔20年就會連成一線,不過這次是800年以來兩者角度差最小的一次,要再遇到同一現象要再等60年。
 
而今年的大合離耶誕節很近,因此被一些科學家稱為「耶誕之星」或「伯利恆之星」。「耶誕之星」(Christmas Star)又被稱為伯利恆之星(Star of Bethlehem)或耶穌之星。傳說當耶穌出生時,天空中出現一顆特別明亮的星體,指引來自東方的「博士」找到耶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文#奇景#星象#耶誕節#耶誕之星#冬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3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