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修瑞芳猴硐段 台鐵:加速清運土石邊坡已穩定


發佈時間:2020/12/0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2:56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圖/中央社)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圖/中央社)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預計13日搶通,搶修工程進入第6天,台鐵今天共投入68台石斗車加快清運速度,至今已運出4340立方公尺土石。

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邊坡預計施作共3層台階,上午已完成由上往下2階約150根鋼軌樁打設,最上方的台階經工程師測量後已達設計值,目前正在加蓋臨時帆布,避免雨水滲透造成土石沖刷,最下方的台階接著則要刷坡,初步觀察邊坡穩定度已受到控制。

 

李建勳表示,今天共投入68台石斗車加速清運速度, 截至上午9時許,共清出217台石斗車,約4340立方公尺土石,運送至貢寮、雙溪間台鐵的土地,不會對當地環境造成汙染。

此外,李建勳指出,抽水機進場後已順利將積水抽離,之前裝卸一輛石斗車須花費近80分鐘,現已縮短至40分鐘,因積水抽排後地面變成泥砂,因此今天加派水車加水稀釋,以利抽水機運轉,若泥狀現象現場2台抽水機無法應付,會立刻再投入抽水機。

此外,蘋果新聞網報導,猴硐路段在11月30日邊坡滑動早有走山前兆,台鐵3日上午完成噴漿臨時措施後急於通車,4日發生走山事故,當下若非監測人員發現崩塌緊急通知列車停下,恐有400人遭活埋。
 

對此,李建勳表示,這處邊坡11月30日因為滑動造成電力桿偏移,宜蘭工務段和宜蘭電力段通力合作,將電車中心線達到台鐵可以通車的範圍值,都是遵循台鐵的標準操作程序(SOP),只要司機員通報,台鐵工務、電務就會出動到現場調整,所有路段在符合標準規範後才會讓車輛通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邊坡#坍塌#土石#石斗車#抽水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9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