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遭騙!賣光台積電股票 她靠「1碗麻油雞」成功救援


發佈時間:2020/12/08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23:02
鄰居煮了麻油湯給女子,成功替自己避免掉一場災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鄰居煮了麻油湯給女子,成功替自己避免掉一場災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好驚險!一名女子發現鄰居姐姐突然行色匆匆,明明約好要送來麻油雞湯卻又臨時爽約,愈想愈不對勁,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接獲電話,聲稱「她的身分遭人冒用」打了1萬多元電話費,並威脅她賣光股票繳錢,否則警察將登門逮人;隨後女子解釋這是詐騙手法,成功保住鄰居的血汗錢。

女子成功阻止鄰居受騙。(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曬出一段驚險故事,表示最近天冷,鄰居姐姐煮了些麻油雞湯給她補身體,沒想到原定中午見面時間,對方卻推說臨時有事,且聽起來非常緊張,一問之下才發現她接獲電話,另一頭聲稱她身分遭人冒用,在某電信公司打了1萬多元通話費,若不配合開通網路銀行、賣掉手上的股票繳錢,警察就會登門逮人,並警告她不得將此事告訴別人。

原PO聽完立刻覺得事有蹊蹺,接著告訴她,「不管誰,不管什麼事情,凡是交代妳不能告訴別人、家人的都一定有問題!」然後娓娓分析整件事的不對勁之處,首先,電信業者不會派專人致電催款,一定會寄書面通知,警方也不會加Line一對一教學;況且身份被冒用應該報警,而不是用網路銀行處理,電信公司的員工也不會知道客戶持有股票,還指示要快點賣掉。

台灣的電信詐騙案比例非常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後女網友還得知,鄰居早就賣掉手上2張台積電,以及幾張聯電、漢唐的股票,嚇得她直呼,「幸好即時擋下,不然很難想像後果。」據了解,光是今年1至10月全台就已經發生5421起電信詐騙案,占各類型詐騙案約3分之1;刑事局指出,諸如「解除ATM分期付款」、「假冒(公務)機構」、「猜猜我是誰」和「惡意簡訊」等都是電信詐騙常用手法,籲請民眾提高警覺。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電信#麻油雞#爆廢公社#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6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