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抗社福寒冬!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 慰勞千名社工與受助者


發佈時間:2020/12/0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12
罹患腦麻的歌手宋修宏,用音樂唱出對生命的熱愛與勇敢。(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提供)
罹患腦麻的歌手宋修宏,用音樂唱出對生命的熱愛與勇敢。(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提供)

疫情肆虐之年,社福捐助收入也面臨寒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第二年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期盼凝聚社會力量,促進社福團體互相交流、相互扶持。今年基金會不畏疫情衝擊擴大舉辦,自12月5日起分別於台北、高雄、花蓮等地,邀請全台超過40家社福機構、近1,400人提前歡度聖誕,藉此散播溫暖並慰勞社福人員與受助對象。


為促進社會公益、傳愛的能量,TVBS派出自家主播藍于洺擔任三個場次的主持人,並於規模最大的台北場,邀請到伊甸盲人合唱團、罕見天籟少女團、罕病歌手及視障樂手等表演團體登台演出,透過互動遊戲和摸彩活動,為與會者帶來一年一度精彩難忘的午後時光。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先生和榮譽董事長王雪紅女士於餐會間,更領著全體一同高歌《你是唯一》、《耶穌愛我 我知道》等膾炙人口的福音歌曲,並親自致贈暖心伴手禮給每一位到場用餐的受助對象,將溫暖送到每個人的手中。

 
金曲專輯製作人廖雅慧於現場分享生命故事,感動眾人。(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提供)

罕病金曲專輯製作人廖雅慧 在音樂中找到生命力量

陳文琦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上帝的祝福,讓每一個人都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透過一年一度的聚首,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如此的特別,也能感受到上帝的愛。」而謝飯禱告由蒲公英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帶領,魏牧師感性地說:「聖誕齊聚的時刻,彷彿歲末年終的圍爐一樣,只有家人才會一起圍爐,我們就是家人,一起在此感受上帝的愛與祝福。」受邀至台北場的表演團體中,包含曾榮獲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的音樂製作人廖雅慧,以及罹患腦性麻痺的宋修宏。

廖雅慧雖然罹患罕見疾病克隆氏症及多處癌症,但沒有被命運擊倒,反而在上帝的愛與音樂中找到了生命的力量,率領知名的「天韻合唱團」一次次地精彩演出,讓眾人見識到其優美的歌聲和不凡人生的精彩樂章。席間,廖雅慧描述個人患病、治療、十次手術及無止盡心理建設的生命故事,感動了現場所有人,更期待透過切身經歷,鼓勵同樣面臨人生困境的人們,勇敢面對、勇於突破。此外,不到一歲就被確診腦麻的宋修宏,一生中經歷過無數次大小型手術,透過漫長的復健和自信重建,不僅重新定義了信仰對自己的意義,更憑藉著堅毅的精神與奮鬥不懈的拼勁,錄取了台大外文系,不僅要向世人展現無比的勇氣,也要用音樂拉近人心的距離,告訴大家「愛」可以克服一切,更能夠讓生命發光發熱。
 

陳文琦 王雪紅領唱福音歌曲 場面令人動容

陳文琦董事長及王雪紅董事長於餐會中領唱福音歌曲,傳遞愛與祝福。(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提供)

「愛無限公益餐會」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台北場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協辦,並獲得hTC宏達國際電子、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小米、安得烈慈善協會、中華文教新創交流協會以及長頸鹿美語熱情贊助,提供上百個獎項,市值數十萬元的摸彩贈品,在餐會中隨機抽出超過150位幸運得獎人,獎品數量也破了愛無限公益餐會的先例。

秉持「愛是均等」和「愛無分你我」的信念,主辦單位為每一位受邀用餐的受助對象和社福人員都準備一份個人伴手禮,由陳文琦董事長及王雪紅榮譽董事長親自於門口發送,身為虔誠的基督徒,又即將迎接耶誕佳節,兩人於是在餐會期間邀請所有與會者一同高唱《你是唯一》、《耶穌愛我 我知道》等兩首經典福音樂曲,傳遞愛的力量和無差別的祝福與關懷,讓在場工作人員也為之動容,更讓最真摯的祝福伴隨著歌聲,陪伴所有人踏上歸途,預祝所有人在聖誕佳節平安、喜樂、健康、幸福。

│關於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TVBS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為積極倡議「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於2016年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推廣文化與社會公益、提升新聞人素質與報導品質、促進永續生活與發展為宗旨。推動主軸包含三大面向:

1.「生態文明」: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積極尋求人與自然和諧、環境永續和社會繁榮的平衡點,彼此共依共存。
2.「建設性新聞」:新聞報導時,除了完整陳述事件脈絡外,針對核心問題提出或追踪報導解決方案。
 
3.「社會公益」:結合媒體傳播力量,投入社會、文化議題之倡議並推展相關活動。

│關於愛無限系列活動│

為能分享愛與關懷,為台灣社會注入希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愛無限】系列活動,包含「慈善募款」、「才藝選秀」、「全台報佳音」、「音樂慶典」及「公益餐會」五大主軸,用實際行動支持關懷弱勢團體;透過音樂表演撫慰人心,並鼓勵聖誕節全台教會走出戶外報佳音,傳揚耶穌誕生的大好消息,讓世人得到平安喜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分享愛無限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愛無限#公益#餐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898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