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4縣市豪大雨 下週冷空氣更凍「最低溫」時間點曝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09:37
下週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連日低溫讓民眾直呼受不了,今(5)日清晨最低溫為新北石門14.1度,好消息是各地將逐步回溫,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北基宜4縣市須留意豪大雨,不過下週五(11)日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恐有非常低溫情形發生,提醒民眾準備好保暖衣物抗寒。

北北基等4縣市須留意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表示,這週末(5到6日)冷空氣減弱,溫度漸回升,不過盛行「東北季風」將帶給迎風面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局部短暫雨,花東則偶有零星降雨機率。溫度方面,北台灣偏涼約15度到21度;中南部多雲時晴、日夜溫差大,約16度到29度;東部則是15度到27度。

據最新歐洲預報模式顯示,東北季風下週一、二(7到8日)偏強,大台北及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則是零星降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民眾須多加留意。下週三、四(9到10日)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但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雨,至於背風面地區,西半部新竹以南大多是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但因中層水氣形成的鬆散雲系移入,山區會有飄零星小雨的機率。

不過,到了下週五民眾就得嚴加注意,另一波東北季風將伴隨冷空氣南下,導致溫度逐漸緩降,氣象達人彭啟明也發文表示,北方冷高壓預計會再度南下,不過溫度是否會降到非常低,或是類似近期降溫,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低溫#東北季風#溫度#冷空氣#禦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53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