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生7小時「子宮軟掉」噴3千CC血 夫拒開刀:繼續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1:10
妻子因孩子險死,但丈夫堅決不准開刀拿掉子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妻子因孩子險死,但丈夫堅決不准開刀拿掉子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妻子淪為生產工具!一名產婦耗費7小時終於生下孩子,卻因為出力過久導致整個子宮軟掉,下體不斷出血,就算透過藥物及血管栓塞仍止不住,瀕死的她被醫生建議拿掉子宮。在一旁丈夫聽到立刻否決說「我還要生第二個」,要求醫師輸血就好,還一旁風涼話說「缺血你就輸血輸回去啊!」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上分享案例,一名34歲產婦花了7小時產下3700公克的嬰兒,但下體血流不止,經檢查發現子宮因用力過久導致軟掉,放了許多子宮收縮藥物卻沒有效果,只好建議拿掉子宮或血管栓塞止血。

 

(圖/翻攝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堅決不拿掉子宮的丈夫,立刻表態採用血管栓塞止血治療,不顧正在痛苦的妻子,他直接向醫生表明「現在才第一胎,將來還要生第二個」。李偉浩只好先將子宮動脈塞住止血,但5小時候下體又開始流血,只好用氣球擴張塞住子宮,但效果仍是不佳,出血將近3000多c.c.,病況極為不理想。

李偉浩透露,因為女性體內約4000多c.c血液,但所有血液都置換會有排斥問題等疑慮,輸血過量有低血鈣風險,恐造成心臟停止,若血液流失過度及凝血功能變差,不只是子宮流血問題,而是全身瀰漫性出血,當時他便和家屬解釋「產婦若是要存活,必須將子宮摘除」,但丈夫堅持不肯,還向他說「你們可以輸血,如果缺血你就輸血輸回去啊!」

 
由於產婦心跳、血壓逐漸不穩,李偉浩又在一旁耐心勸導,丈夫才願意拿掉妻子子宮,所幸緊急手術後,產婦出血已受到控制,在加護病房多折騰一週後,病況逐漸穩定,最後順利出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產#子宮#孕婦#妻子#生子#第二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5

0.2345

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