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命不值錢?」受害者憤 鉛中毒案20萬交保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5:27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超過30人鉛中毒,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法官認為沒有延押必要,3日晚間裁定將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以及中藥商,分別以20萬元交保,受害者認為判決太輕,擔心對方復業再害人,衛生局強調如果醫師要申請復業,他們會再評估審查。

圖/TVBS

 
步出台中地院,涉嫌以硃砂入藥,毒害病患的盛唐中醫診所院長,面對追問全程不發一語上車快閃。

前台中市黨部主委(國)陳明振:「他們20萬交保,當下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受害者登記的高達39位,人命這麼不值錢嗎?」

鉛中毒受害者之一的台中市國民黨前黨部主委陳明振,痛批判決太輕,鉛中毒案兩名中醫診所負責人和中藥商,3日以20萬交保。

 
圖/TVBS

檢警8月份在盛唐中醫診所,查獲兩罐證物,橘紅色硃砂跟淺橘色鉛丹,分別含有高濃度重金屬汞跟鉛。

前台中市黨部主委(國)陳明振:「(民國)94年鉛丹跟硃砂就是禁藥,你還用在你的藥裡面。」

他說呂世明行醫多年,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藥的成分,害他罹癌的妻子長期服用中藥,不僅病沒有好還鉛中毒。

圖/TVBS

前台中市黨部主委(國)陳明振:「現在再多的錢對我們求償都沒任何意義啊,因為身體健康換不回來,我們要的只是犯了錯的醫生,你是不是還有資格出來在江湖上混?」

他只求法院重判,避免他重新復業之後,又出現其他受害者。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惠如:「本局預計今年12月底前,召開醫師懲戒委員會,由懲戒委員合議,做出懲戒處分決定。」

 
衛生局說中醫診所停業到明年,會再召開會議評估是否適合申請復業,目前台中市政府也提出代位求償,爭取每人索陪200萬元,不能讓被害人的健康嚴重受損還求償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鉛中毒#硃砂#藥事法#盛唐#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0938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