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英倉促批准輝瑞疫苗 美防疫官佛奇為誤會致歉


發佈時間:2020/12/0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1:55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一度懷疑英國主管機關未嚴格把關,就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他今天為此致歉,表示對英方作業有信心。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稍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上的發言於英國播出後,引發媒體大篇幅報導。

 

佛奇之後在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訪問中說:「確實有所誤會,我感到很抱歉,在此致歉。」

佛奇表示:「我確實對英國科學界和主管機關都有極大信心。」他說:「雖然聽起來像是我在說 (英國監管程序)有些草率,但這非我本意。因此如果聽起來確實如此,我就要澄清,無論是科學上還是從監管角度來看,我都對英國的作為有極大信心。」

●佛奇懷疑英國倉促批准輝瑞疫苗
 

英國2日領先全球,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表示,在核准緊急使用之前已經過徹底評估。

佛奇今天稍早在CBS News上說:「我愛英國人,他們很棒,是很好的科學家,但他們就只拿輝瑞公司的資料,而不是真的細查,然後他們說OK,批准它吧,就這樣,他們就同意了。」

佛奇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是黃金監管標準,非常仔細評估疫苗資料,並稱這是適當做法。他說:「因為如果我們有任何走捷徑的草率行為,我們就有夠多的問題,民眾會對打疫苗持懷疑態度。」

●英國主管機關聲明回應

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發出聲明,回應佛奇的批評。管理局表示「已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嚴格評估資料,沒有影響到我們審查的完整性」。

管理局也表示,緊急批准已讓「這個程序的部分階段同時發生,以壓縮所需的時間,但這不代表省略了有關安全、品質及有效性的步驟及預期標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佛奇#英國#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319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