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一度埔里建醮全鎮吃素 連鎖餐廳遭公審:還賣葷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4:02

12年一度的南投埔里「祈安建醮」活動,今年適逢120年,自上月29日凌晨開始,全鎮吃素7天。然而有網友發現,有販賣葷食的連鎖鍋貼店竟被放上網公審,讓她不解地表示「建醮這種活動的茹素問題不是自動自發的嗎?」許多網友也認為,這根本形同「宗教勒索」。對此,業者也無奈表示食物均由中央工廠統一出貨,無法只改一家店的菜單。

 

網友質疑茹素不是自動自發的舉動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有網友前天(29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最近埔里正舉辦12年1次的建醮活動,強調自己尊重任何宗教信仰,建醮時也會主動吃一個禮拜的素食,但她一整天都看到要店家不能賣葷食,或是要外來客入境隨俗也要茹素的文章,質疑「建醮這種活動的茹素問題不是自動自發的嗎?而賣葷食的店家還要被PO網討論,感覺真的很不好。」

 
網友貼出有店家被公審的截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連鎖餐廳貼出「葷食」公告。(圖/TVBS)

仔細一看,原PO貼出有人拍下某間連鎖鍋貼店門面的照片,上頭還謾罵「12年,祈福,作醮是埔里人應該去了解什麼是作醮,埔里還是有人賣葷食不配合12年作醮很生氣。」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這應該是要自發性的,並不是強迫加公審」、「這很奇怪吧!宗教不同為什麼都要人配合你們呢」、「宗教不可能干涉他人自由」、「是有些人假借神明亂說話」、「想配合就配合,沒必要強迫」。
 
據《ETtoday》報導,被指涉的連鎖店家也很無奈,表示食物都是由中央工廠統一提供,很難讓個別店家推出不同菜單,只希望建醮活動結束前可正常營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茹素#埔里#建醮#南投#全鎮吃素#吃素7天#宗教勒索#宗教#信仰#連鎖鍋貼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835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