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湯姆貓與傑利鼠! 議員說「菜市場養10隻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4:33

菜市場過去因為環境問題又都是食物,導致鼠患嚴重,有議員說,台北中山市場就是靠養貓來抓老鼠,有效除鼠成功,更呼籲各市場養個10隻來解決問題,我們實際上一趟中山市場,攤商們說那已經是2年前的事,確實有養貓,但,牠們嚇阻作用比較大,還是靠自己清潔比較實際。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貓抓老鼠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但在市場真的有成效嗎,有議員就建議最好是每一個市場,養10隻愛貓來幫忙嚇阻跟抓。」

中山市場雞肉攤老闆娘郭艷青vs.記者:「(養那個流浪貓),嗯對(有幫忙抓嗎),(有用嗎),沒用。」 
 
中山市場清潔總管阿財哥:「天花板上面,你看那邊有貓的那個,尿尿啦。」 

 
從市場清潔總管到雞肉攤老闆娘都認為防老鼠成效,與其找來貓軍團來糾察,自己清潔成效更好,中山市場阿財哥說確實近2年前,有幾隻攤商養的流浪貓會幫忙嚇阻老鼠,但頂多是當守門員不讓老鼠們進市場。

圖/TVBS

中山市場清潔總管阿財哥vs.記者:「人要開門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因為那時候都已經習慣了,門開一下讓牠跑一跑。」

這個會跑啊,上面那個跑,像這樣子跑,牠從這樣子跳上去,走走走走,走到滿地跑的。 

之前即便有貓鼠患也嚴重,比手畫腳說門一打開還得左閃右閃,因為老鼠不怕藥、甚至分得出藥。

中山市場清潔總管阿財哥:「這個都吃掉了,留著這些那個老鼠藥。」

圖/TVBS

有夠聰明還懂得把藥撥開來,所以出妙招,泡麵裡香噴噴油包,藥和食物MIX在一起,加上貓當時嚇阻作用,努力半年才除鼠患,後來貓咪們也沒了,一來動保處抓、二來附近住戶抗議半夜一直叫,甚至讓市場內部環境更髒,要說貓咪可愛當然OK,但捉老鼠是弊大於利。

 
中山市場雞肉攤老闆娘郭艷青:「沙拉脫洗完擦好,去油再噴那個消毒水,(哦去油很重要)對對對我們現在都會檢查環境。」 

現在攤商每天賣完後,消毒水、泡泡水拿來刷,認為貓抓老鼠,效益不大,台北各處市場也擔心環境問題、環南、士林市場不考慮,若真想試試看只要自治處同意,動保處會協助浪貓絕育,但也得注意!獸醫說可能會帶傳染病,恐怕現代貓貓們還是給大家療癒一下,拍張美照放空睡覺比較合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市場#老鼠#貓咪#傳染病#鼠患#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