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萬連署達標!愛女遭酒駕撞死 父母盼韓修法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3:38

在南韓的留學生曾以琳,遭到酒駕撞死,父母發起連署,希望韓國政府修法加重刑責,短短5天內,在今天(28日)凌晨突破20萬人門檻,韓國政府必須要對此做出回應,而曾以琳的父母,目前還在居家檢疫,他們在第一時間也錄製影片,感謝各界幫忙,希望女兒的死,能有所代價。

圖/TVBS

 
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vs.妻子:「以琳已經不會回來了,只有延續她的愛,然後幫助到以後的人。」

夫妻兩人同框錄製影片,感謝所有參與連署的人,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女兒曾以琳,在南韓首爾攻讀博士班,這個月初,遭酒醉駕駛闖紅燈撞死,親友發起連署,向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請願,希望修法加重刑責,短短五天就突破20萬人的連署門檻。

圖/TVBS

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vs.妻子:「希望韓國政府能夠以這個來修法,出更嚴厲的懲罰給酒駕的人,韓政府是愛自己人民的話,我想他們應該會這樣子做,我們真的是祈禱他們會這樣子做。」
 

週六凌晨12點,突破連署門檻,曾以琳的爸媽,第一時間錄影片致謝,講到傷心處,曾爸爸曾媽媽一度哽咽,美滿的家庭被酒駕撞碎,寶貝女兒死在異鄉再也回不來,就怕一樣的事一再上演,連署行動從23日開始,到28日凌晨,就達標20萬,韓國政府及相關部會,必須要對這件事,做出正式回應。

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vs.妻子:「我們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真的我希望她的愛,因為大家也能夠延續下去。」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即使台灣人看不懂韓文,還是在短短的五天內,這件事情達到20萬的連署門檻。」

圖/TVBS

在南韓,每年數百人因酒駕喪命,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戴口罩不方便取締酒駕,酒駕件數還增加,透過這份連署,希望能遏止悲劇重演,至於韓國政府何時會回應,外界都很關注。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駕#連署#南韓#請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4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