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金收據」取代住宿券 旅展「慈夢柔」民宿違規


發佈時間:2020/11/2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09:04

逛旅展要注意!北市消保官在台北旅展發現,苗栗慈夢柔民宿攤位用「訂金收據」代替住宿券,沒有記載「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現場被要求改正,民宿業者也回應,旅展銷售以行程為主,訂金收據有疑慮部分,考慮暫不販售也會加強修正。

圖/TVBS

 
台北旅展才第一天,消保官現場跑攤,馬上抓到有民宿業者違規。

隱藏山谷裡有露天泳池,打造南洋風情,苗栗慈夢柔渡假會館,被稽查發現旅展現場,只給這張訂金收據,來代替住宿券,但沒有附加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等於沒有訂房憑證。

消保官:「如果有特定日期的話,他可以用訂房契約,這訂房契約不用履約保證,但是應該要有特定的日期,也要簽訂契約書,那業者都沒有做到。」

 
圖/TVBS

既不是沒壓日期的住宿券,也沒有訂房契約,給消費者簽訂,甚至同家業者旅行社公司,旅展販賣套裝行程,也被發現沒有使用,國旅定型化契約,違反消保法和旅行業管理規則,早在月中也有一次違規。

消保官:「之前在台中的旅展,就有因販售住宿券,因為沒有提供履約保證,所以被查獲,昨天是旅展的第一天,所以我們當場命業者改正,我們後續還有幾天也會加強查核。」

圖/TVBS

民宿業者回應,旅展銷售以行程為主,認為收據上都有載明契約,另外民宿訂金收據有疑慮,會考慮暫不販售,未來也會改正,逛旅展搶訂國旅,也要注意要券是否有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消保官#旅展#訂房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12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