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品質不佳 陳其邁:有促台電先降載興達電廠


發佈時間:2020/11/2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3:46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秋冬季節的高雄市空氣品質不佳,不利於敏感體質者,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除非台電備載容量降低要增加發電量,他有請台電先降載興達電廠的發電。

陳其邁指出,興達電廠的4座燃煤機組於秋冬季節有2台停機、2台運轉,其降載比例約40%至50%,除非備載容量降低需要再提升;不過他也有促請台電要先降載興達電廠。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在市政總質詢指出,高雄市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佳,空氣品質指標值(AQI)飆高,多次出現橘色提醒,致不少過敏體質民眾感到不適,他促市府要落實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

他指出,近兩天興達電廠公告燃煤機組負載量提高到70%至80%,並非降載到50%左右的發電量,疑是導致高雄市這星期來空氣品質不佳的原因。

興達電廠副廠長許家豪接受電話採訪表示,配合秋冬季節降載發電,如果要提升負載量會上網公告;他說明4台燃煤機組於秋冬停機2台,有發電的2台約65%負載量,如果備載容量降低就會公告提升發電負載量,興達電廠的發電負載是以6個月的燃煤量做負載調配。相關調配方式是依據空污防制興達電廠操作許可證核准事項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秋冬#空品#興達電廠#降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43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