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天抵社畜月薪!板模工挑戰「滿工30日」收入驚人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6:07

勞力工作者普遍以日計薪,薪水相當可觀!一名板模師傅為了給老婆驚喜,挑戰連續30天不休息,薪資袋一拿出來讓老婆笑得合不攏嘴,而他也曝光此行業的普遍薪水行情。
 

工地做事十分辛苦。(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5歲的板模師傅Ray在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發布影片,挑戰「傳說中的滿工」連續工作30天不休息,他坦言通常自己每個禮拜都會休假1天,所以工作超過1週不禁喊累,不過當他工作到第8天時薪資已達22400至24000元,達到最低工資門檻。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

由於工作內容時常要搬重物,連續上班其實對身體負擔很大,到第28天期時手腕和膝蓋都已經開始痛,但為了達成目標仍然堅持上滿30天,其中只有一天遇雨只工作1小時,「鐵人作法的月薪」最後也讓他成功領到84000元。
 
Ray表示,此工作影響薪水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天氣、工程進度、空窗期、性別及地區,男女師傅的價錢不一樣,而地區也有分北中南的行情價;普遍來說,一般學徒的日薪是1500到1800元、半技師則是2100至2500之間,師傅的薪水隨著地區差異大部分會抓2600至3000元。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讚嘆「夏天真的不行,就算不下雨,光曬太陽流汗累積的疲勞真的受不了」、「我做鋼網的,滿工真的會爆炸累,說真的有些人以為工地很好賺,但是『疲勞性=危險性』,辛苦了所有天底下為大家蓋房子鐵人」、「我也是做模版的,我22歲做個26天就不行了,你真的很厲害」、「8天就比一堆加班加到快死的社畜多,然後還有一堆社畜瞧不起技術工」、「被你的毅力跟正能量打動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板模#工人#師傅#薪水#滿工#驚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8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