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吃緊! 嘉南平原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朱光弘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08:48

水情吃緊,旱災應變中心(11/25)宣布,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將要停灌,大約影響1.9萬公頃的農地,自來水減壓時間,也延長為8小時。另外高麗菜種苗,連續兩個月暴增,農委會緊急呼籲,農民近期別再種高麗菜,以免生產過剩,影響價格。

圖/TVBS

 
水情告急!一片片的稻田,明年將要面臨休耕,西半部地區缺水問題至今還是沒改善,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定嘉南平原,明年一期稻作停灌,農委會主委也特地對此說明。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文水庫目前的這樣的一個,蓄水的百分比,各位可以看的出來最左邊只剩29%,水庫的水不給民生用水,也不給工業用水,全部給農業用水還是不夠。」

今年台灣西半部地區,沒有明顯降雨,氣象局預估明年2到4月之間,會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降雨量更少,水情將會更嚴峻,停灌範圍將會影響約1.9萬公頃的農地其中水稻涵蓋1萬公頃,而桃竹苗地區,一期的稻作是否跟進停灌,還要等下個月中下旬才能決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類似消費者(會)擔心的,會不會因為(約)1萬9千公頃的停灌,造成我們糧食安全的影響,我想第一個不會。」

圖/TVBS

另外農委會特別提醒,11/19到25日這週的高麗菜價,平均一公斤批發價15.6元,比去年同期10.9元來得高,引發農民搶種,農委會對高麗菜量發出紫燈警報,根據統計,11月中高麗菜種苗供應量高達702萬株,明年1月底收成恐怕會爆量,呼籲農民千萬別再搶種,才不會讓價格暴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南平原#陳吉仲#農委會#停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2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