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灌是否擴及2021年二期作? 專家:3月才能預測


發佈時間:2020/11/2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7:41
(圖/TVBS)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除宣布嘉南明年一期稻作停灌,並稱少雨的影響期約6到18個月。是否會擴及明年二期稻作也停灌?氣象專家賈新興說,明年3、4月才能預測明年夏季雨況。

農委會下午召開「因應水情嚴峻 嘉南地區110年第一期作停灌配套措施」臨時記者會,陳吉仲宣布1.9萬多公頃農田110年一期停灌

 

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說明,接下來12月中旬宣布台中明年一期水稻是否停灌,桃竹苗地區12月下旬宣布。整體抗旱對策部分,陳吉仲說,下週公布。

與會的氣象專家賈新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反聖嬰年的出現可見,今年梅雨季5月就結束,6月太平洋因為高壓籠罩,夏天就比較熱,持續到明年,屆時春天下雨機率會比較少;且2000年之後,台灣春雨就進入長期偏少雨情況,目前看來仍不樂觀,呼籲不只農民,民生、工業用水都要節約用水。

由於陳吉仲說,反聖嬰年的影響6到18個月。引發媒體關注會否擴及明年二期稻作也停灌?賈新興說,這跟明年夏季颱風情況有關,但是目前沒法看出趨勢,要明年3、4月掌握一些資訊後進行預測。
 

賈新興補充,反聖嬰年颱風的生成位置離台灣較近,很快就接近陸地,所以強度會比較弱,但是颱風的強弱跟降雨量多寡沒有必然關係,以及反聖嬰年跟侵台颱風的個數多或少也無關。

關於明年嘉南一期稻作停灌的補償,共分2種。首先,停灌區域不種稻作且種植符合「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之綠肥、景觀或各項獎勵作物者,每公頃補償新台幣9.3萬元。其次,若不種稻作,辦理翻耕或種植非獎勵作物或由農田水利署管理處供水養殖者,每公頃可補償8.2萬元。農民可自行選擇辦理。這次核發經費最多不超過19億元,獲補償農民約2萬578人。

至於之前宣布今年桃竹苗二期水稻停灌,則已核發12億元,共將核發20億元,獲補償農民2萬6000多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水情#停灌#二期稻作#降雨#蓄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0819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