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霸凌調查逾10年未更新 許銘春允110年度執行


發佈時間:2020/11/2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4: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針對職場霸凌議題進行報告,立委質疑勞研所的職場霸凌調查已經是10年前做的調查,應要有現況調查,勞動部長許銘春允諾明年度執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許銘春、衛生福利部針對「如何具體防治職場霸凌及職場心理健康促進計畫執行成效」、「如何透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之施行,整合並打造無年齡歧視就業環境」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時指出,勞動部訂有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指引,而好的雇主會依法訂定相關規則並提供申訴管道,但勞工如果真的遇到職場霸凌時,勞工是否敢使用預防措施,勞動部是否有做過調查、去了解勞工有多少比例受到職場霸凌?

勞動部官員指出,勞動部勞研所在2010年的安全衛生全國大調查,有針對職場暴力進行普遍調查。

蔣萬安批評,2010年至今已10年,職場暴力已經是近年來國內外非常關注的議題,勞動部不應該只有形式上的預防指引,而是應該去了解真實情況。
 

蔣萬安舉例,南韓2018年都有對2500名勞工進行調查,有66.3%表示過去5年曾遭到職場霸凌跟騷擾等,日本2016年也調查過,包含2017年增加4成職場霸凌人數等,勞動部是不是可以做一個全面的調查。

許銘春最後允諾,會指示業務單位針對職場霸凌大家關注的事項來做調查,預計明年度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職場霸凌#許銘春#勞工#歧視#中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106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