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津疫苗試驗搞錯施打劑量 意外提高防護力


發佈時間:2020/11/2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2:08
牛津疫苗「誤打誤撞」提高防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牛津疫苗「誤打誤撞」提高防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主管今天透露,他們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因試驗過程施打劑量有錯,誤打誤撞發現防護力因此提高,這才開啟申請監管批准的機會。

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今天稍早宣布,這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候選疫苗在英國和巴西的後期試驗結果顯示,接種時若先施打一次半劑、一個月後再施打一次全劑,從數據來看防護力可達90%左右。
 

阿斯特捷利康的腫瘤學以外研發部負責人潘加洛斯(Mene Pangalos)告訴路透社:「我們之所以會有施打半劑的作法,是陰錯陽差。」

他說,阿斯特捷利康4月底和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展開合作時,由牛津研究人員對英國受試者施打疫苗。研究人員很快發現,這批受試者出現的副作用如疲倦、頭痛和手臂痠痛等,程度都比預期輕。

潘加洛斯表示,於是回頭檢查才發現,他們把疫苗劑量搞錯成一半。阿斯特捷利康也決定,繼續讓施打的第一劑疫苗用半劑,並於預定時間再施打一次全劑疫苗。
 

原本有一群人數較多的受試者,按原本計畫接種2劑全劑疫苗,得出的平均防護力為62%,若與第一劑施打半劑的試驗結果加總,則這支疫苗的整體防護力為70%。(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防護力#試驗#牛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02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