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討1個月5千孝親費 姊「不住家」拒給:真煩!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9:19
(圖/TVBS)
(圖/TVBS)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關於孝親費該不該給、該給多少也是一道難題,一名女學生就透露,母親專職家庭主婦,沒有收入來源加上不喜歡跟父親拿錢,於是自11月起開始跟已出社會工作的哥哥、姐姐要一個月5000元的孝親費,但被姊姊認為這要求「很煩」,讓她不解向網友提問,母親要求真的過分嗎?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貼文表示,家裡有4個小孩,大哥跟大姊已經出社會工作也搬出家裡了,薪水大約3萬元左右,媽媽自從結婚後就一直是專職家庭主婦,但爸爸平常不會另外給生活費,就算給了也都會說一些「省著點用」這類話語,媽媽因此不喜歡跟爸爸拿錢,最近開始跟大哥、大姊一人一個月要5000元孝親費。

 
 
原本大哥、大姊答應,後來卻反悔,大哥只想給3000元,大姊則是完全不想給,並直說媽媽會打電話來要錢的行為「很煩」,原PO認為大姊答應在先,出爾反爾就是不行,且媽媽一方面真的沒有生活費,一方面是已跟社會脫節許久,要再找工作有困難,已站在兩邊立場試想還是得不出解答,因此上網提問網友,是媽媽要求過分,還是姊姊反應過分?

原PO大姊和媽媽為孝親費鬧得不愉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孝親費非必要,「給錢是心甘情願的,如果兒女不甘願父母要自我檢討」、「這種東西本來就歡喜甘願的,如果用強迫跟勒索變成沒有意義,有能力且願意給5萬也不是問題,不願意連1元都太多」、「錢給多少變成衡量孝心有多少,要求給少點反而遭到父母的不諒解,被用親情綁架真的很可怕啊」。
 
 
另外有許多人心疼文中的母親,「這個媽媽好可憐,付出心力跟青春給家庭,卻得不到相對的回報,爸爸不關心媽媽,也不提供零用錢給媽媽,相對的孩子也會有樣學樣」、「5000孝親費真的不算太多,這樣我覺得是能夠接受的,畢竟媽媽生下孩子也拉拔長大,爸爸又不懂疼惜」,也有人指出,這個問題因家庭而異,其實沒有正確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孝親費#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44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