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車視野死角頻釀禍 除「內輪差」外還有哪些該注意?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7:40

日前台北市一名女子騎YouBike經過路口右轉時,被後方水泥車遭捲進車底,導致自行車騎士被輾到腹部且骨盆碎裂,而不久前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亦發生一起聯結車右轉將自行車騎士捲入車底的案例。根據警政署統計,大型車事故在108年共有5143件,已創下近三年內的紀錄,且以「視線死角」和「內輪差」為肇事主要原因。
 
事實上,大型車確實存在許多視野死角,為此公路總局在107年時,還特別規定大客車與大貨車都應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但即便如此,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例如過馬路時,應盡量遠離大型車正前方,而機車與自行車亦不要與大型車併行,都要確實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

 
機車與自行車不要與大型車併行,都要確實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圖片來源/  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此外,車輛在轉彎時亦會產生「內輪差」,而這現象在大型車上又更加明顯,因此其他駕駛及行人要特別留意,千萬別進入車輛「內輪差危險區域」,避免遭受車身碰撞。另一方面,大型車駕駛則應在轉彎時減速慢行,並擺頭確認周遭狀況後再完成轉彎動作。而大型車煞車距離較長,因此大型車駕駛在靠近路口時務必減速,並提前做好煞車準備。
駕駛及行人要特別留意,千萬別進入其他車輛的「內輪差危險區域」,避免遭受車身碰撞。(圖片來源/  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主編黃振源提醒,民眾開車行經大車旁邊時應儘速通過,避免與大車併行,也盡量不要跟在大型車後方,因部分砂石車在行進間亦會發生碎石掉落情形,容易造成愛車漆面或玻璃損傷。

不僅於此,大型車因載重的關係,煞車距離較長,如果民眾無預警超車到大型車前方,容易導致大型車駕駛反應不及,可能會引發碰撞。此外,重量較輕的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可能會受到大型車行駛中所產生的氣流影響,但駕駛也毋須緊張,僅需要稍加修正方向盤,盡可能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即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聯結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5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