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太爽?公務員上班165天出差150天 彰縣長下令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0:44
彰化縣政府部分局處被查到員工報出差、加班過於浮濫,縣長王惠美指示詳細清查。(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縣政府部分局處被查到員工報出差、加班過於浮濫,縣長王惠美指示詳細清查。(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公務員打混摸魚太誇張?彰化縣政府人事處日前清查各局處室的出勤情況,今年1至8月實際上班日共165天,結果有17名員工,申請出差的天數多達150天,等於是有9成的時間並未在辦公室。彰化縣長王美惠得知後非常震驚,下令要求主管加強控管,若是浮報加班或出差將會追究行政責任。

根據《CTWANT》報導,王惠美就任縣長以來,嚴厲實施財政管控,去年歲入歲差首度由負轉正,是近22年來首見。不過最近王惠美發現,有部分局處室的加班、出差情況過於浮濫,多次要求改善卻未見成效,於是在10月份的縣府主管會報時,指示人事處將在今年1至8月,各局處申請加班和出差情況列出清查。
 

經過清查,扣除掉周休二日、春節和清明、端午等連假,今年1至8月上班日共165天,人事處清查縣府9個處、1469人差勤,其中118人出差達83天、更有17人出差150天,由於出差可報支領半日100元、1日200元的差旅費和交通費,這樣似乎變相為自己「加薪」,引發各界的議論。

對此彰縣府人事處長張正一表示,經過清查之後,同仁出差最頻繁的前三名分別是勞工處外勞服務科、工務處養護工程科與地政處地籍測量科;這些同仁的工作性質本來就屬於外勤為主,若是要求每天坐辦公室,似乎並不合理。

針對以上情況,張正一已經對各局處長和科長加強宣導,請同仁在申請出差前是否有按照路線、業務時程等進行整合規畫,避免處理同一件事卻拆分多次前往,影響行政效率,若是有同仁長期加班,恐會影響身心健康和家庭。
 

張正一還提到,各局處的人事加班費和出差業務費等,本來就屬於縣府財政管控的範圍,支領有上限,經過清查有多771人、逾5成同仁選擇不領加班費,其中逾20人過去8個月加班逾160小時。因此針對員工若有浮報加班或出差情況,將會追究相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公務員#王惠美#彰化縣長#出差#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017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