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鬥湧5萬人反萊豬 他直擊曝:民進黨已失去「此族群」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08:2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由勞工團體主辦的秋鬥遊行昨(22)日在凱道舉行,不僅民間團體,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黨也號召民眾上街頭,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堪稱秋鬥史上最大規模,5萬人向蔡政府發出吶喊。參加遊行的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分析現場觀察。

(圖/TVBS資料畫面)

 
此次遊行訴求眾多,包括反萊豬進口、聲援新聞自由等對蔡政府的不滿。羅友志在臉書PO文分享,民進黨或許得到「年輕人」的心,但是卻失去「年輕爸媽」這個族群。羅友志透露,自己在秋鬥現場觀察到多的是30至35歲的父母親自牽著4至10歲的孩子走上街頭。他困惑為何仍在新冠肺炎疫情時期,這些父母願帶孩出來和人群在一起?

羅友志說,這些父母大部分回答,「我不想要孩子生長在有毒的環境」而令他更訝異的是以為小孩都是跟大人來出席而已,但卻每個孩子都回答「我不要有毒的豬」。透過這些現場觀察,羅友志發現,這群年輕父母的家庭成員,都是「有備而來」,早已在家庭教育中,給孩子正確觀念,「現在政府要給我們吃的東西,不再安全!」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認為,「秋鬥」或許沒有衝撞、沒有激情的晚會,但這群年輕父母默默在餐桌前的親子對話,而這種力量可能是正在蔓延「不相信政府」的火種。PO文曝光後,引來參加遊行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今天真的很多年輕夫婦帶小孩來」、「友志哥,我一家五口也在現場喔」、「我家年輕人也跟我走完全程喔」、「為了我愛的和愛我的人,爭自由反萊豬,我不缺席」、「家長的想法是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讓我孩子吃有害物質就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反萊豬#秋鬥#萊豬#羅友志#民進黨#失去#族群#年輕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80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