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衣拿出來!兩波變天「今跌8度」週末更冷探14度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08:03
中央氣象局提醒準備保暖衣物。(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提醒準備保暖衣物。(圖/TVBS資料畫面)

今(23)早出門冷颼颼!中央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高溫下降8度。本週受到兩波東北風影響,天氣將有兩波降雨、降溫,週五(27)日晚冷空氣南下,週末起氣溫最低,平地測站有機率觀測到14、15度的最低氣溫。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清晨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因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再轉濕涼,高溫比昨(22)日相比大約下降7、8度,僅剩23、24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本週因分別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對於北部來說將有兩波降雨、兩波降溫,尤其週末降溫將是全台有感。第一波東北季風於昨日晚間就抵達台灣,今、明(24)日北東天涼有雨、東岸局部大雨,溫度呈現北涼南暖的情形,北部要留意有20度左右低溫,中南部則是留意日夜溫差大。
 
週三(25)、週四(26)日將是本週最暖、天氣最穩定的時候,不過東北風在週五又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再轉陰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北部及宜蘭白天的氣溫將分別由週五的26、23度下滑到週日(29)日的22、20度左右,週日低溫甚至只有17度,其他地區週末還算溫暖,但週六晚起到週日溫度也會下降,週日低溫將降到17至20度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冷空氣不強,北台灣因雲多降雨、稍轉涼;桃園雲量增多、氣溫略降,新竹以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週三至週五白天東北風減弱,背風面西半部晴時多雲,氣溫略回升;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提醒,週五晚再一波開始南下,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轉冷、且持績時間較長。週六晚起至下週一(30)日氣溫最低,其清晨及夜間,台北市氣象局測站將有觸及17度的機率,其他平地測站則有機率觀測到14、15度的最低氣溫,有可能是入冬以來首波符合「東北季風」定義(氣象局≦17度)的冷空氣,北台灣天氣也會有微冷的感覺。不過,模式模擬仍會持續微調,應繼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衣#保暖#變天#冷空氣#降溫#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40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