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政府霸道逼人民吃萊豬 江啟臣吼:蔡英文不辯論就下台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4:18
(圖/TVBS)
(圖/TVBS)

由民間團體號召的秋鬥遊行今(22)日在凱道登場,人民身穿黑衣走上街頭抗議對蔡政府的不滿,國民黨首次響應該活動,強烈表達「反獨裁!反雙標!反萊豬」訴求,前總統馬英九怒批,蔡政府不理6成民眾反對,一黨專政執意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則要蔡英文出來辯論,「不辯論就下台」。

響應秋鬥遊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率黨籍立委議員、藍營縣市首長,召集民眾在中正紀念堂集合,將一路從凱道遊行至民進黨黨部。藍營中午先帶領民眾高呼,「萊豬入台,小英下台」、「反萊豬,顧健康」等口號開嗆政府「無法無天」,誓言要讓府院聽見人民的心聲,下午1時,國民黨宣布現場已超過1萬人。

 

(圖/TVBS)

馬英九說,全世界有160多個國家,超過8成國家反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且台灣人吃豬肉的比例是吃牛肉的7倍,而食用豬內臟比例是吃牛的237倍。如今台灣民眾有6成反對進口萊豬,但蔡政府不理民意、不理豬農,一黨專政執意開放萊豬進口。他說,8年前只開放30月齡以下美牛進口,而且是牛豬分離,排除內臟。他認為,民眾若吃下萊豬恐嚴重影響健康,要求蔡政府和美國重啟談判,強調「歡迎美豬但反對萊豬」。

江啟臣則怒批,沒有誠信的總統,讓人民上街頭,「她曾說過讓人民上街頭,總統應該要感到羞愧,她曾說誠信是帶領國家承擔責任的必要條件」,蔡政府憑擁有817萬票的選票,「霸道」執意要民眾吃萊豬,距離開放只剩倒數39天,憑什麼叫台灣人吃萊豬,直批不合理,指控政府不接受監督,不溝通又不開食安會報,邀請蔡英文出來電視辯論,高喊「不辨論就下台」。

 
此外,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都來現場參與,而罹患胰臟癌的新北市議員唐慧琳,抱病現身力挺秋鬥遊行,讓黨內同仁都非常感動。

國民黨在臉書主張,蔡英文昔日是在野黨曾說,「拒絕瘦肉精,政府做不來就下台」現在她卻一人凌駕民意,開放萊豬。更指控民進黨昔日說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NCC作為獨立機關卻「配合民進黨的腳本」,讓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來回應第四權的監督。

國民黨呼籲,民眾要上街頭向這個不公義的政府表達抗議,不只為食安、不只為言論自由,更是為下一代的生活站出來,反對民進黨政府建立的黨國體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秋鬥#國民黨#萊豬#反萊豬#美豬#馬英九#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7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