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上奇蹟無所不彈 奇美博物館紙藝展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1:25

紙張除了文字書寫,經過摺疊剪貼都可以創造出不可思議的紙張藝術。奇美博物館正展出超過兩百件的紙藝創作,神乎其技,非常好看。

圖/TVBS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展,首先看到的是洪新富的生態創作。

記者vs.策展團隊周春桂:「好像是陰刻陽刻的感覺,而且他(洪新富)的剪紙,感覺上以為很像很多的紙張,把它套在一塊,您說不是這個樣子,不是,它是一張紙的呈現,太厲害了,老師這個技法叫『借紙法』。」

櫻花鉤吻鮭、海馬等海洋生物,層次分明,洪新富刻劃細膩。

 
記者vs.策展團隊周春桂:「藝術家的工作桌也擺上來,這是他自己嗎,對,好可愛,你看他拿這些剪刀、工具、紙張,他喜歡帶給小朋友孩童一個驚喜,副組長抓到訣竅了,要往後拉,狗狗。」

圖/TVBS
洪新富台北工作室,蟲魚鳥獸,無巧不有。

紙藝大師洪新富:「例如這隻是彈塗魚,彈塗魚它有很高的鰭,很大的眼睛,很萌的表情,你可以試看看,敲這裡就可以,真好玩耶。」

櫻花鉤吻鮭栩栩如生,經過專家鑑定,精確無誤。

記者vs.紙藝大師洪新富:「它的嘴巴,很厲害的嘴巴有出來,對不對,而且你看一下這裡,關節,吃魚的時候,把魚骨頭重新排列出,哇這麼科學啊,要啊要啊。」

記者vs.紙藝大師洪新富:「請給我一個題目,大象,大象,好,大象第一是它的鼻子很長,紙張就像泥巴一樣,你可以捏的,好,大概一隻樣子出來了,好可愛,沒事還可以搖尾巴。」

圖/TVBS

奇美展場中,《半隻羊立體書實驗室》把立體書做新奇組合。
 

半隻羊創意總監葉禮華:「現在看到的是麝牛,麝香的麝,麝牛,麝香的麝,翻過來剛好這隻就是羚羊,但它們兩隻都是羊。」

記者vs.半隻羊創意總監葉禮華:「我們這個展品主要是在講睡眠,所謂睡眠是指,立體書關起來之後的樣子,我們連立體書睡覺扁扁的樣子,也要看一下就對了,對對。」

美國立體書大師大衛卡特曾獲得「梅根多佛獎」,是立體書最高榮譽。

策展團隊周春桂:「用點、線、面,還有色彩來構成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引領現代藝術,在立體書出版的風潮。」

圖/TVBS

 
日本中村開己的紙玩具,和人的互動性極為貼合。

策展團隊周春桂:「它其實是一隻羊,披著狼皮的羊,這裡面最受歡迎是哪一隻啊,企鵝。」

大陸藝術家李洪波看似平凡的石膏像,暗藏玄機。

記者vs.策展團隊周春桂:「彈簧人啊,怎麼可以拉這麼長的脖子,剛才我們一拉開的時候,一層一層它其實是紙燈籠的結構。」

圖/TVBS

展場《方圓之間》是洪新富的幾何紙藝,僅一張紙,技法無限。

記者vs.策展團隊周春桂:「這個像劍插出來,不能叫豪豬啦,這不是豪豬法,這個插劍的感覺就是,空間產生好多犀利的變化。」

這張就真的無法想像,老師到底是怎麼把它摺出來的,這麼簡單的兩個方塊。

圖/TVBS

記者vs.紙藝大師洪新富:「現在是不是一個鸚鵡螺的樣子,是,哇,好漂亮,好複雜,可是你會發現我的動作,是從頭至尾,單一個動作。」

紙張歷史兩千年,經過科學計算,奇剪神摺,可以創造出嘖嘖稱奇的紙上奇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奇美博物館#紙藝#立體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5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