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雞蛋比一般雞蛋營養? 專家曬分析表打破婆媽迷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6:1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富含營養,是家家戶戶必備食材之一,但雞蛋也有分許多種類,市售的土雞蛋價格比一般雞蛋高,坊間更流傳「土雞蛋比較營養」的說法,營養師將兩者的可食用部位營養素表進行比較,結果讓網友相當意外,直呼「打破迷思了!」

營養師呂孟凡18日在臉書專頁「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發文指出,大家是否常聽到婆媽們在談論「土雞蛋比較營養」一事,為了查證這句話,她將一般雞蛋與土雞蛋的營養素進行比較,發現每100克可食用部位中,土雞蛋的熱量比一般雞蛋少5大卡、蛋白質多0.4公克、鎂多1毫克、維生素B2與菸鹼素較高等,其他營養素都是一般雞蛋較高。
 

(圖/翻攝自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臉書)

呂孟凡認為,只要是天然食材都很好,不需要特別比較,不過為了闢謠還是得比較一下,兩者列表比較後發現,土雞蛋並沒有比較營養。無論是一般雞蛋或土雞蛋,都是非常營養的食材,所以兩種都可以均衡食用,不需要特別迷信其中一種。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謝謝您,不然我每次都想買土雞蛋」、「打破迷思,紅蛋白蛋都一樣」、「跟老婆講很多次,他還是覺得紅殻蛋比較厲害」、「真的!婆媽都愛土雞蛋」、「每次被人發現我買一般雞蛋都會被質疑,內心好無奈啊」、「安心買洗選蛋就可以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覺得土雞蛋比較好吃」、「我也喜歡土雞蛋,覺得比較沒有蛋腥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雞蛋#土雞蛋#營養#紅蛋#迷思#闢謠#白蛋#營養師#呂孟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2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