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海下調查 4人潛水失聯被陸漁船救起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正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2:29

國家海洋研究中心一名涂姓助理,和3名潛水教練,今天(19日)在澎湖七美西南方海域,潛水執行生態研究,卻突然失聯,海巡署和空勤聯合搜救,最後4人被大陸漁船救起,晚間平安回到澎湖馬公港,不過因為4人接觸陸籍船員,必須隔離檢疫14天。

圖/TVBS

 
晚上8點多,原本失聯國家海洋研究院涂姓助理和3名潛水教練,總共4人平安回到澎湖馬公港,身上穿著潛水衣,不過因為他們在海上接觸過大陸籍船員依規定需要居家檢疫14天,搭上救護車前往隔離所,但歷經6小時失聯,最後傳來好消息人平安就好。

海巡署人員:「搜索失蹤的四名下潛人員。」

稍早前天還是亮的海巡署接獲4人失聯通報,立刻派遣船艦出海找尋。

 
海巡署人員:「加強搜索、瞭望。」

圖/TVBS

但在他們下海點附近搜索,也派遣空勤直升機,海空合力還是沒有他們的蹤影,直到接到來自大陸船的通報,才知道原來人被救走了。

在地潛水教練葉生弘:「(陸籍船)聯絡我們台灣的船,開船去把潛水員接到台灣的船上。」

幸好人沒受傷,國海院表示19日早上10點半,涂姓助理和3名潛水教練,一起搭船到澎湖七美,西南方大約57海浬處下海執行生態研究,本來預估30分鐘就可以結束,船長卻遲遲沒看到4人浮出水面,等到下午1點才覺得事態嚴重,趕緊求救一直到4點半左右,4個人就被大陸漁船救起。

圖/TVBS

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他們本身四個都是很有經驗的潛水人員,而且他們整個(過程)潛水衣都穿著。」

澎湖縣府發言人陳其育vs.記者:「(要居家檢疫14天嘛),對,(隔離)場所的部分我們會做適當的安排。」

 
國海院補充今年七月已經做了,第一次生態研究,這次11月二度下海,就是為了將兩次取樣做比對,人員當下也都有判斷海象、氣候才下水,研判可能是洋流關係才會被沖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聯#漁船#潛水教練#生態研究#洋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134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