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NCC換照不過! 中天:為員工提法律救濟

記者 羅湘 / 攝影 徐崑山 李國正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1:51

中天新聞台遭到NCC不換照處分,讓他們難以接受,發聲明抗議NCC是完成政治任務,為了員工會提出法律救濟程序,對這結果外界抱持不同看法,有學者建議可以轉戰經營網路媒體,前立委黃國昌則認為NCC只是在法律架構下做出專業判斷。

圖/TVBS

 
黑衣男和警方爭論為何不能進入NCC,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到NCC委員七比零全數否決,讓中天難以接受,發表嚴正聲明說NCC已經達成府院高層交辦的政治任務,為了新聞台全體員工工作權,一定會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而2008年旺旺集團接手前,其實經歷過兩個不同集團經營。

圖/TVBS

中天電視過去經歷兩大集團經營,直到2008年11月,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以個人名義入主中時集團,隔年整個中時集團成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成員,而中天新聞頻道過去五年的收視率,大約落在11%到22%,居於八家新聞台的第三、第四名,有一定收視人口,如今不續照,傳播學者也很關注。

圖/TVBS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蔡念中:「那換照予以駁回是不是就把它的照,就整個給撤銷掉了這個也是一個,在法律上面可能要去釋疑的一個地方,我覺得中天新聞它可以轉進,這個YouTube或轉進社群媒體,或轉進這個網際網路的APP繼續去發聲。」

兩度換照,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都親上火線面對NCC,而從2012年反旺中運動以來,一向與旺中持反對立場的前立委黃國昌,沒露出欣喜表情。

前立委黃國昌:「NCC他們餞行了公聽會聽證會,那也給中天到會陳述的機會,我想今天NCC委員應該是,等於他們自己的專業。」

其實過往也有其他電視台遭到撤台經驗,包括2005年新聞局時代,一口氣撤照東森新聞S台、龍祥電影台等7個頻道,到了2010年,NCC撤照年代綜合台,理由也是違規次數過多,當時沒有靠訴訟回歸,中天新聞台最後何去何從,下一步外界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中天#旺旺集團#政治#不換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4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