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香腸、高麗菜捲 烏克蘭料理紐約飄香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6: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的東村街角,有一棟老屋的地下室,是紐約客品嚐烏克蘭美食的秘密基地,這間擁有40年歷史的烏克蘭餐館,不只供應水餃、香腸、高麗菜捲等等的烏克蘭美食,主廚也會依照當季食材,每天創作不一樣的烏克蘭特餐。

琳瑯滿目的料理,從水煮餃子,到煎得滋滋作響的香腸,還有包滿餡料高麗菜捲,這些全都是正宗的烏克蘭風味。

 

烏克蘭餐館主廚科瓦倫科:「如果你只做其他餐點,老顧客就會來問高麗菜捲在哪,你一定會聽到。」

除了這些菜,老闆信手拈來的煎魚特餐,或是奶油蘑菇醬,現在成了紐約老饕的私房菜。

顧客:「這些就像我常吃的家常菜,像是肉丸或是波蘭餃子,而這裡每天都有不同特餐。」
 

不過想品嚐這些東歐美食得先準備好地圖,因為餐館隱藏在紐約東村街角,拐個彎看到這棟老建築,再走進旁邊的地下室,迎面而來是一群烏克蘭阿嬤,忙著包餃子。

烏克蘭餐館志工海倫:「我的孫子,當我在家做的餃子,他們說不要,我要來餐館這裡吃。」

走過40年歷史,這裡的工作人員其實都是志工。因為這間餐館是烏克蘭天主教友的聚集地,阿嬤們可以一邊包餃子一邊敘舊。

烏克蘭餐館主廚科瓦倫科:「喔,不要讓她們跑走,我們還得包高麗菜捲,我們通常會包2000個餃子,每週五。」

至於老闆,他要負責先桿好麵團,壓成薄皮,再切割成一個個圓圈圈,裡頭的餡料原料平凡卻很美味。

烏克蘭餐館主廚科瓦倫科:「馬鈴薯、洋蔥、起司、奶油、鹽巴、胡椒,我猜就這樣了,都很簡單,但大家都說好吃。」

下鍋水煮5分鐘,這些餃子得先放在窗邊烘乾,上桌以前,這盤烏克蘭餃子還會灑上焦糖洋蔥。不過吃起來口感究竟如何?
 

記者:「超級過癮的美食,上面的焦糖洋蔥,真的太對味。」

這番滋味,對於逃離戰亂來到美國的老闆來說,更讓他不禁想起家鄉。

烏克蘭餐館主廚科瓦倫科:「告訴你,這對我意義重大,因為我超級想家。」

繁華的大蘋果裡頭,烏克蘭移民用美食,串起彼此的家鄉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美食#烏克蘭#水餃#香腸#高麗菜捲#私房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95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