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倒險流產請假2週 老闆逼孕婦「淚簽離職書」陷害解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6:35
女子安胎後回來就沒有工作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安胎後回來就沒有工作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歧視孕婦!新竹一名高姓女子在某包裝科技公司任職,上班期間跌倒差點流產,經醫師評估要在家安胎2週休養,豈料老闆拿著離職單逼她簽署,她只能哭著失去工作,身心受創提告,替自己討回公道。

判決書指出,高姓女子今年2月在工作場合跌倒,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醫生評估為先兆性流產,建議她要在家裡安胎2週,而且需要躺在床上休養,但她拿著診斷書向公司請假,回來後一切都變了。雇主不但沒有體諒,反而歧視孕婦,4月引用《勞基法》第11條第4款業務性質為由解雇高女,5月調解時又改稱是受到COVID-19疫情關係才解雇。

 

對於公司否認的回應,高女則表示,雇主拿已經印製好的離職單施壓她簽署,已經屬於不法解雇,而且新竹縣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審定後,也認為是「懷孕歧視」,使得她身心受創,影響生活經濟來源。高女丈夫則表示,公司一直要妻子簽下離職證明書,而且小動作不斷,妻子飽受公司這樣對待後情緒不穩,在家一直哭。

對此,科技公司則表示,雙方是合法終止僱傭關係,也有給付資遣費,高女在離職後也有向勞動部申請失業補助。新竹地院法官審辦後認為,公司剝奪高女的人格權以及工作權,未能體恤平常辛勞與貢獻,造成高女在懷孕期間身心、生活與家計經濟來源都深受影響,不採信資方的說詞,判處公司賠償2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竹#流產#竹科#懷孕#孕婦#安胎#疫情#新冠肺炎#先兆性流產#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5

0.1543

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