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不要去熊電?」沒人懂 南部人解惑:老一輩才知道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35
女子表示自己都稱夜市為「熊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表示自己都稱夜市為「熊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時代及歷史因素,台灣各地都有獨特的口音及用語,一名女子就表示,每次跟身邊朋友說「要去熊電」,大家都滿頭問號,甚至有人認為這是老人家的用語,讓她相當無奈,答案揭曉後,立刻掀起熱議。

女子表示自己習慣稱夜市為「熊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跟身邊的人說要去「熊電」,10個人中有8個人都聽不懂,讓她不禁好奇「是不是只有南部人才知道這個用詞?」並附上一張照片,說道「這是我家附近的熊電,逐年沒落,現在剩沒幾攤了」,許多人看到照片後才恍然大悟,原來熊電指的就是「夜市」。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北部人受教了」、「我完全沒聽過」、「南部真的都說熊電」、「小時後在高雄,外婆也都說熊電」、「小時候超愛去熊電的」、「竟然是夜市,超意外的哈哈」、「這真的很少人聽得懂,南部那邊說法」、「熊電就是夜市,老一輩的都這樣講的」、「現在沒人在這樣說了吧,以前是講熊電沒錯」。
 
據悉,「熊電」是日文「商展」的台式發音,原本是指攤販固定擺攤的市集,在裡面可以找到各式商品,因此以商展稱呼,後來這類型的商展逐漸變成在晚間營業,同時以販售食物為主,因此「夜市」慢慢取代過去的「商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南部#用語#台語#夜市#熊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1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