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護東海岸珊瑚礁生態 台東放流萬餘尾魚苗


發佈時間:2020/11/1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養護東海岸珊瑚礁生態、推廣正確魚苗放流,台東縣政府、漁業署及國小師生今天放養小丑魚、黑副雀鯛等水產動物萬餘尾,縣長饒慶鈴呼籲攜手豐富富山護漁區及杉原灣海洋生態。

放養活動上午在台東卑南鄉杉原灣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舉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台東區漁會及台東縣政府等共同舉辦,並邀請富山國小師生一起放養小丑魚200尾、黑副雀鯛1萬600尾、波紋龍蝦250尾,寫下杉原海灣生態保育史的新頁。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杉原灣擁有東海岸完整的生態系,近年更發現有海龜上岸產卵,感謝近20年來有不少志工投入富山護漁區生態維護的工作。不過前幾年因為大量遊客到護漁區遊玩,一些不當行為及餵食,造成魚類減少,也損及生態多樣性。

因此,縣府與漁業署等單位合作,透過專家學者選擇適合此一地區的魚苗進行放養,希望在杉原灣正名後,在遊客趨緩、海洋喘息的時間點來辦理放流,不僅可以豐富富山的生態資源,更可以擴及杉原灣,尤其學校師生是台東海洋保護的生力軍,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合作,打造最美麗、最豐富的海洋環境。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說明,今天放流的物種共有小丑魚、雀鯛魚、龍蝦等生物非常豐富,也都是礁岩區生態系統最基層的消費者,可以讓海葵、珊瑚礁更美麗自然。
 

海漁基金會指出,小丑魚學名白條雙鋸魚,與黑副雀鯛都是珊瑚礁生態最基礎的初級消費者,可以幫助海葵清除寄生物壞死組織、無機廢物,促進珊瑚生態茁壯。

小丑魚已經在台東水產試驗所內預先完成14天「適應海葵」的中間育成期,可望順利成為富山海域海葵群落的生力軍;波紋龍蝦是夜行性海中生物,龍蝦族群如能穩定存在,可以控制礁岩區底層低階生物數量避免過多的生態壓力,使生態系更為穩定及多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生態文明

#東海岸#珊瑚礁#魚苗#保育#海洋#杉原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2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