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謠傳公務員上班超閒? 過來人曝真相:加班是常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18:07
許多民眾認為考上公務員是鐵飯碗,而且上班超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認為考上公務員是鐵飯碗,而且上班超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認為在公家單位上班,工作、薪資穩定且福利好,因此每年都會有不少人報考,希望能考上成為公務員。但最近有一名在六都上班的女公務員卻抱怨,外界都存有刻板印象認為「公務員都很閒」,她發文澄清事實狀況並非如此,甚至還點出背後真相,根本不是外界想像的那樣。

女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標題為「為什麼台灣人會覺得公務員很閒啊?」她提到自己是在六都的某一都任職的公務員小妹,每次聽到有人說「公務員很閒啦,早上看新聞、看股票、泡茶等,不用做事什麼的」,但自己在某業務單位,不但從一大早就開始忙,而且沒有偷閒的時間,到了晚上7、8點,辦公室都還會有6成以上的人。

 

一名在六都上班的女公務員曝光實際情況,每天加班到7、8點以上根本是常態。(圖/翻攝自PTT)

女網友還指出,「網路說公務員很閒的景象,本小妹從來沒有看過」,跟大部分的私人公司相比,公務員其實沒閒到哪裡去,忙碌的程度是有增無減,「我是不相信每個人的工時都比公務員長啦!甚至我覺得應該不少工作還是比公務員清閒的,那為什麼台灣人會有公務員很閒的錯覺呢?」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大家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不少網友回應,「民眾都只看到閒下來的部分,忙的時候他們都裝瞎,還會罵你怎麼不趕快來服務我、你的薪水是我付的這種屁話」、「我公務員經常7點出門晚上10點回家,給妳參考」、「公務員最大的問題就是錢差距太小,想做事做到死,跟不做事領差一點點,這種制度造就現在的公務員文化」、「基層很忙,我朋友高考考上,晚上周末都在加班,做了半年就後悔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公務員#加班#業務#基層#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2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