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埔里計程車叫價沒跳表 遊客控坑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27

民眾到南投埔里旅遊,從飯店叫車出門,沒有跳表,叫價收費200,但是相同了路程,返程跳表只有115元,打電話跟車行客訴,車行說,鄉下地方去載客路程遠,從車站出發開始算起,不過沒有跳表,已經違規。

圖/TVBS

 
民眾PO文指控,埔里計程車行黑心。說在亞締飯店叫車,做到18度C,不到10分鐘200元。買完東西,走到全家超商,叫計程車返程,車費115。去程返程差很大,質疑小黃坑人。

民眾:「坐計程車,從這裡到18度C,差不多要多少,150,(150嗎),對,(沒跳表嗎),沒有。」

民眾:「200元3公里我覺得不太合理。」

 
圖/TVBS

計程車從埔里車站,接單之後到亞締飯店載客,前往18度C。乘客認為,明明兩三公里路程,一百多車資而已。車行解釋,鄉下地方經常需要跑很遠載客,計費從車站出發算起,行情叫價收費200。

車行:「我們要從很遠的地方去那邊載人,載到之後去目的地,我們要空車回來,埔里的人都已經接受50幾年了。」

計程車城鄉差距大,實際叫車發現沒有跳表。

司機(非當事人):「到手工藝中心要跳表嗎,100元而已,100元直接用喊的就是了。」

圖/TVBS

從草屯到手工藝研究所,短程2公里,上車前司機就說,100元。

司機(非當事人):「最基本價上車就是100元了,最基本的。」

 
計程車沒有跳表,叫價說了算,南投地區相當普遍,網友在埔里遇到,記者在草屯實測都是叫價。不過,據監理站表示,計程車都要跳表計程收費。如果沒跳表,接獲檢舉調查確認,可罰司機9千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程車#叫價#跳表#車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90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