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身分證明年換發!高虹安:配套沒做好 恐掀「資安浩劫」!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8:21

內政部推動「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即將於明年7月上路,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明年元月起,將選定新竹市、澎湖縣,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先行試辦,估計將有80萬人拿到「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但新版身分證「資安問題」是否已完全安全無虞,引發外界疑慮,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建議,政府應建立「身分證晶片化」,與「數位化法制基礎」,以提供全民個人權利保障,並建立跨機關資料交換,與智慧政府的「可課責性」及「社會信賴」,在可能問題解決前,應先暫緩晶片身分證換發。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相關發言「相當糟糕」,徐國勇指「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使用護國神山『台積電』代工的,資安絕對安全」,很顯然徐國勇部長沒有搞清楚狀況,因數位身分證所存在風險,是在於晶片設計及應用方面,而非是誰製造的,政院資通安全報告顯示,台灣平均每日遭受十萬餘次駭客攻擊,在未來新版數位身分證沒有做好配套前,對於民眾「個資安全」,會是相當大的浩劫與災難!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數位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97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