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然造謠冠軍牛肉麵含萊劑 丁怡銘急買100碗止血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9:4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在院會記者會中,指稱奪得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的店家使用萊牛,引發業者不滿,曬出檢驗證據打臉丁的說詞控說謊。眼見事態嚴重,丁怡銘稍早也發布聲明稿道歉,卻仍平息不了民眾怒火;對此,他則於稍早親臨店家,買了100碗道歉。

圖/翻攝自行政院臉書

 
蔡英文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元旦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引發民眾不滿,也讓萊克多巴胺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掀起討論。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行政院會上,爭對萊豬進口爭議向行政院提出4點建議,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卻表示,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牛進口後,國人早已不知吃了多少,甚至扯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就是用萊牛」,引來業者不滿,除了秀出「零檢出」的檢驗證明,也號召其他牛肉麵業者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道歉。

對此,丁怡銘也在事後改口,表示無論業者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標準,都是安全無虞,同時也強調自己的說詞並非針對北市府及業者,對於自己的發言造成業者困擾,深感抱歉。

丁怡銘親臨店家道歉。(圖/翻攝自丁怡銘臉書)

丁怡銘買一百碗道歉。(圖/翻攝自丁怡銘臉書)

 
但此舉似乎無法熄滅民眾怒火,灌爆行政院臉書痛批「最大的行政機關竟然公然造謠」、「店家好好努力得到一個冠軍頭銜還要被不實指控,是不是台灣價值不夠才要被栽贓」、「行政院現在是公然造謠?」眼見民眾怒火難消,丁怡銘傍晚也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陪同下,親臨該店家道歉,並花了3萬9000元下訂100碗牛肉麵,期盼能以此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丁怡銘#萊克多巴胺#造謠#行政院#美豬#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517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