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抹茶山爆紅 公私協力養護步道環境


發佈時間:2020/11/12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0:31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民間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養護宜蘭抹茶山步道。(圖/中央社)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民間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養護宜蘭抹茶山步道。(圖/中央社)

抹茶山美景之稱的宜蘭聖母登山步道近來爆紅。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與民間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讓平時熱心維護步道的山友成立志工隊,並在維護與勸導時更順利。

聖母登山步道近年來除了是民眾健走、拍照及打卡的人氣景點,很特別的是,還有來自「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生態發展協會」、「天主教會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及「宜蘭縣噶瑪蘭山岳協會」等民間團體山友,本著守護山林及朝聖的情懷,長年付出心力在步道及周邊設施維護,讓步道一路好行。

 

據了解,隨著遊客爆增,也出現少數遊客脫序行為,像是有人在木造避難小屋使用卡式爐煮食,或是在步道上抽菸等。

此外,步道終點的廁所並未設置垃圾桶,平時山友們自掏腰包購買夾鏈袋,供遊客裝擦拭過的衛生紙帶下山,但仍有人把垃圾堆在廁所角落。當這群熱心山友勸導時,常因自身身分不明,遭對方質疑。

林管處表示,為讓這群山友日後在環境維護、勸導上更順利,林管處今天與「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生態發展協會」、「天主教會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及「宜蘭縣噶瑪蘭山岳協會」等,聯合簽署「聖母登山步道試辦維護及管理」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為期一年的試辦,讓步道環境更優質。
 

林管處指出,簽署備忘錄後,雙方除了原本投入的維護步道工作外,避難小屋內囤積已久的危險物品將進行清除,熱心山友們也會穿上藍色志工制服,增加辨識度,向遊客宣導自然保育、登山安全、森林防火等觀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抹茶山#宜蘭#登山#步道#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6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