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歲嬤河邊落水 淡定「佛系自救」網狂讚:令人驚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3:48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87歲謝姓阿嬤日前在河邊洗手時不慎落水,不過她並沒有慌張求救,反而冷靜地雙手環抱在胸前「以河為床」,讓自己的身體漂浮在水面上等待救援,所幸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順利將她救起,而她淡定的表現也引起網友熱議,直呼「冷靜到令人驚嘆」。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謝姓阿嬤8日在湖南省醴陵市淥江旁洗手時,不小心「腳一滑」就跌入河中,當下雖然被河水嗆到,但她冷靜地將口中的水吐掉,接著就雙手環抱在胸前,「以河為床」漂浮在水面上,淡定地等待救援。

 

(圖/翻攝自微博)

消防人員指出,接到消息後趕至現場,發現這名阿嬤已經泡在水裡一段時間了,雖然水面還算平靜,但不排除阿嬤隨時會被沖走的可能,就立即下水用救生圈將阿嬤營救上岸,並送往醫院檢查,所幸身體並無大礙。阿嬤事後表示「消防員說我獲救時仰著頭睡著了,我自己不曉得,我又不會游泳,真的謝謝他們把我救上來,沒讓我淹死」。

謝阿嬤冷靜的表現引起網友關注,紛紛讚嘆「臨危不亂是獲救的關鍵阿」、「這招我要學起來」、「教科書等級的自救法」、「這奶奶太堅強了,換成別人一定緊張到一團亂」、「對於沒有任何游泳技能的人來說,這是最完美的自救」、「太冷靜了令人驚嘆,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死神失算了,阿嬤躲過這一劫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阿嬤#河邊#洗手#落水#自救#淡定#消防#救援#溺水#滑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958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