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防疫專案18日公布 旅遊泡泡非目前優先項目


發佈時間:2020/11/1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5:58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秋冬防疫專案大致方向已定案,預計18日公布;且說「旅遊泡泡」並非目前優先項目。

根據陳時中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揭露的秋冬專案內容,包含邊境加強管理、新生活運動的強化(部分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且會擴大篩檢。

 

陳時中下午回應媒體追問秋冬防疫專案進度時表示,秋冬專案昨天在指揮中心裡面也做了廣泛討論,大體方向已經定下來,但牽涉到跨部會業務,且需地方政府配合執行,指揮中心把方案提出來後,要請各部會就主管業務、行政效能跟可行性進行評估,13日要舉行與地方政府討論的會議,大家再討論一下可行性,預計18日公布完整方案。

外界也關心「旅遊泡泡」是否有進展;陳時中說,「旅遊泡泡」在目前來說,優先性相對後面,若要廣泛性旅遊交流,大家可以疫苗發展當成指標,若發展到一定程度,旅遊就會變成熱門的話題,但目前還不是。

此外,經濟部表示,已有一家美國電子大廠通過申請,將派一個9人以內的考察團來台灣停留3天。外界也關心「經濟泡泡」進度。
 

陳時中說,這算協助商業活動,目前已跟經濟部達成共識,採專案方式進行,由經濟部負責就產業別來台灣的目的、形式進行研判,看有沒有必要性、急迫性和不可取代性來決定是否放行,且要提出防疫計畫,讓指揮中心審查協助,如果沒有遵行,就會處分。相關方案方式未來也不排除變成通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旅遊泡泡#疫情#秋冬專案#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3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