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蚵仔煎沒粉漿 鹿港潯味一桌6千挨批空虛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4:30

彰化鹿港廟口商圈協會上週舉辦鹿港潯味甲子宴,席開六十桌,開放報名一分多鐘就被訂滿,一桌六千元,但有民眾PO網抱怨,吃完只有空虛,他說羹類感覺沒調味,炸蚵嗲還被對半切,甚至說蚵仔煎沒有加粉漿,應該叫做蚵仔煎蛋,不過主辦單位澄清,他們是找超過一甲子的老店來辦桌,古早味蚵仔煎就是這樣吃,沒有加粉漿!

圖/TVBS

 
冷盤鮮魚和炸物,好幾道菜陸續上桌,這是鹿港廟口商圈協會剛辦完的鹿港潯味甲子宴,但有民眾吃完抱怨,炸物類不是冷的就是過老過硬,湯類羹類感覺沒調味,麻荖、潤餅超級小條,炸蚵嗲還一顆切對半?甚至批評蚵仔煎沒粉漿,跟一般吃得不一樣,應該叫蚵仔煎蛋吧?批評這一桌六千元,吃完只有空虛跟氣憤,主辦單位解釋,古早味的蚵仔煎是真的沒加粉漿!

在地鮮蚵加入蛋液,熱油鍋後,倒下去半煎炸,現在的蚵仔煎做法則是加粉漿、青菜,煎好後,就算是相同大小的一盤蚵仔煎,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記者vs.試吃民眾:「(加粉漿的吃起來),比較道地,吃起來比較Q彈,(另外一個沒有粉漿的呢),就有點類似傳統的菜脯蛋,九層塔煎蛋的感覺。」

 
麻荖潤餅則是因為用的潤餅皮比較大,包入原始大小的麻荖,才會有落差感,至於炸蚵嗲為何對半切。

圖/TVBS

鹿港廟口商圈協會理事長 謝秀櫻:「蚵嗲本來就很大,如果每一個人一個蚵嗲的話,也許吃下去的話,其他的菜就不會吃了。」

遭到批評的是鹿港廟口商圈協會,今年向經濟部商區申請補助經費,改善環境和店家招牌之外,另外再用部分經費舉辦「鹿港潯味甲子宴」,商圈協會號召9家超過一甲子老店的招牌料理入菜,網路開放報名,1分多鐘就爆滿,11月7日辦了60桌,但很多小吃菜色被嫌不到味。

鹿港廟口商圈協會理事長 謝秀櫻:「因為六十桌,在上菜前我們就要炸,當天因為有下雨,所以天氣有一點涼,也許菜冷的比較快。」

圖/TVBS

協會說,當天的料理店家都很用心準備,各方意見和負評都會接受和檢討,將會成為下一次再推古早味小吃時,最重要的美味參考佐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鹿港#潯味甲子宴#炸蚵嗲#粉漿#蚵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58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