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輔助系統」真的有用嗎? 專家:國外測試不一定適用台灣市售車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4:28

「主被動安全配備」是現代人買車重要指標之一,因此各大車廠也會將ADAS系統納入自家產品規劃中,例如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AEB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而《地球黃金線》也特別請來專家,針對主被動安全科技進行討論。
 
汽車網站總監小七表示,ADAS配備在Euro NCAP測試中能拿到高分的主要關鍵,在於當車輛遇到彎道、圓環、十字路口、交叉路口等路段時,系統是否能依照限速主動調整車輛,以及超速是否會警告駕駛等。不過小七認為,在Euro NCAP測試的車輛與台灣市售車配備及台灣實際用路狀況不一定相同,像是車輛在台灣導航圖資的完善度,也將影響到許多系統的發揮成效。

 
《地球黃金線》請來專家一起討論「駕駛輔助系統」及Euro NCAP。(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此外,Euro NCAP還有一項「轉向輔助」測試,地球黃金線網站總編輯汪廷諤表示,「轉向輔助」著重在三大測試重點,包含系統修正方向盤時的細膩程度,以及在連續彎道中讓車輛維持在道路中央,最後則是當車輛遇到急彎時的處理方式,是否同樣能保持順暢通過;整體而言,都是努力朝向「自動駕駛」的方向邁進。
 
至於汽車網站總經理陳鵬旭則針對ACC作動測試做說明,他表示該測試共有六題共31分,但是每一題分數以難度區分,介於1分到12分之間,也就是說其中最困難的情境單一題就佔了12分,正是對於「接近慢速行駛車輛」時系統的偵測及作動是否能準確,由於兩者間不但同時都在移動,且也具備速差,因此要偵測並掌握距離不容易。Euro NCAP訂定全新評測標準,就是希望消費者未來在選購車輛時,能夠有參考依據辨別ADAS系統的優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CC#ADAS#Euro NCA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2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