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開幕 蔦屋登陸要開1100家分店


發佈時間:2020/11/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9:08

緊管疫情還沒完全解除,日本「蔦屋書店」仍按照計畫正式進軍大陸市場,浙江的第一家分店,天天都湧入爆滿人潮拍照打卡,假日想造訪,還得先預約,根據陸媒報導,蔦屋書店的目標是在大陸拓展1100家分店。

圖/翻攝自令狐磊的杂志发现室微博(非當事新聞畫面)

 
大陸民眾:「蔦屋書店,書店第一名。」

一家書店,拍照的比看書的人還多,這是大陸杭州「蔦屋書店」,每天上演的畫面。

大陸民眾:「如果想看這本書,還要戴白手套。」

 
精緻的裝潢,結合餐廳和展覽區,複合式經營,從日本來的蔦屋書店,10月在大陸浙江杭州開幕,即使在疫情的影響下,始終維持高人氣,假日造訪,還得先預約,每天限制3500人,根據陸媒報導,蔦屋書店,接下來還將在,北京、南京、天津、廣州,等地拓展門市,目標在大陸開店1100家,業者對大陸市場有信心,但競爭對手,可不少。

被稱為網紅書店製造機的鐘書閣,各地分店都有特色,上海頂著天花板的書牆,是以法租界的梧桐樹為靈感,電商發達的杭州,則是白色極簡設計,走科技高冷風。

大陸民眾:「它的書都擺在那裡,可以自由地看,也不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讓你覺得很拘束。」

除了鐘書閣這種大型連鎖書店,像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巷弄,還有結合音樂、電影、插花,的特色書店,外來書店,想插旗大陸市場,並不容易。

當年台灣誠品,西進大陸掀起文創書店風潮,但隨著競爭者越來越多,加上疫情影響,深圳店開業不到兩年,確定12月31日,就要結束營業,大陸門店將只剩,蘇州最後一家,實體書店在大陸想生存,除了拚顏值和服務,還得強調個性化,才有可能留住消費者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蔦屋書店#誠品#複合式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2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