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拆再說!別墅5坪違建 基市府強制拆除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3:57

一開始蓋的時候,沒計算好建蔽率,再加上占用到國有地,說拆就拆!基隆中山區一處民宅,昨天上午外頭包圍十多名警力,大家還以為是有什麼案件,原來是來拆除違建,就怕發生衝突,其實這房子是一名陳先生的,當初花了千萬興建,但過沒多久,收到違建報拆通知,本來以為自行拆除就可以,結果拆除大隊帶了大批人馬,說拆就拆,完全沒得通融,房子缺了一角,也讓他們好無奈。

圖/TVBS

 
怪手機具一來到現場,二話不說,直接進行拆除作業。

巨大的拆除聲響,也引來不少民眾圍觀,因為這棟民宅是近期剛蓋好,屋主砸下千萬的家,但一開始接到違建通知,就已經先行拆除,只是即使已經自己拆了,也不行。

陳姓屋主:「建蔽率不夠啦,旁邊可以租地,可以想辦法補救,建築師有講。」

 
圖/TVBS

遭拆除的別墅就在基隆的中山區小巷內,附近民眾都知道,因為比起其他房子,的確特別新穎,偏偏剛完工沒多久,就收到通知書,直指這房子有違建。

原來是當初蓋的時候,建蔽率計算錯誤,遭人檢舉,再加上一部分的房子大約五坪的違建,擋土牆占用到國有地,認定是違建,檢察官下令拆就對了,讓屋主好無奈,因為之前有不少違建,從判定到拆除都能通融是否自行拆除,這回卻是說拆就拆,四層樓別墅硬生生的缺了一角。

附近住戶:「就跟政府買地就好了啊,(幾千萬的房子就沒了),對啊沒了。」

只是現場10多名警力到場戒備,似乎就怕發生激烈抗爭,

圖/TVBS

屋主好無奈,眼睜睜看著辛苦蓋起來的家,被削掉一大半,而這樣敲敲打打,恐怕也讓結構受損,之後要怎麼住,還得再傷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宅#違建#衝突#檢舉#國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