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小感冒!男童高燒41度心跳停止 病發到身亡僅3天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9:16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內容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內容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然而面對季節變化,還有其他疾病問題需要我們更注意!一名男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到診所就醫吃藥都沒改善,直到入院檢查才發現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緊急治療後仍回天乏術,從病發到身亡僅3天,醫師特別提醒家長們,要注意孩子的精神及食慾,若有異常應盡速就醫。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粉絲團分享,上個月急診收治一名患者,10歲男童發燒、流鼻水,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後來出現嚴重咳嗽、咳到吐,吃藥都沒有好轉,病發當天男童全身無力,高燒41度呼吸急促,且意識不清,家人才急忙送往醫院。

 

經過醫師檢查後,男童胸部X光片顯示雙側肺葉一片白,而且有ARDS型態(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血液呈現代謝性酸血症,當下決定立即插管治療,但沒多久男童心跳停止,緊急CPR2分鐘後才重新建立自發性循環,於是緊急連絡長庚醫院急診室,沒想到轉診途中再次出現心跳停止,在救護車上持續CPR直到醫院,最後經過急救仍不治身亡。

吳昌騰感嘆地說「兒科急診的病人,你沒有看到最後一幕,你是不會知道病人還有什麼狀況會發生,如同我們的現實人生也是如此。」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男童是「肺炎鏈球菌感染」,初期有輕微呼吸道症狀,一般疫苗可抵擋13種不同的鏈球菌,仍有少數不包含在裏頭,嚴重時原本的病毒併發細菌感染,死亡率高達五成。

吳昌騰表示,大家都很關心新冠肺炎與流感,上呼吸道的症狀與此也很相似,因此容易輕忽,即使新冠疫情沒有社區感染,但還是有很多細菌、病毒在我們的生活中,除了發燒之外,家長應注意孩童的活動力、食慾等狀況,做好個人防護,有異狀務必送醫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肺炎鏈球菌感染#感冒#發燒#男童#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5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