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壽山天池「八家將撂20人」灑冥紙 業者勸嘆:可憐吶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5:40
八家將在福壽山農場天池旁灑金紙,(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八家將在福壽山農場天池旁灑金紙,(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台中福壽山農場天池沒有水源,卻終年不枯,被不少宗教團體視為聖地,信眾會前來繞湖行走祈福,甚至起乩作法。基隆的宮廟團體昨(7)日帶著2至30幾名信眾圍繞天池拋撒冥紙,還有八家將在旁拿金紙助陣,遭勸阻仍堅持繼續,讓業者發怒嘲諷說「可憐吶」。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福壽山農場昨(7)日在臉書透露,天池擁有天然的山林景觀,相傳此地風水靈氣絕佳,是許多宗教團體朝聖之地,平常有信眾來他們也不阻止,但仍禁止焚香、燒金及灑淨等破壞環境與打擾遊客行。

從影片中畫面可見,20至30名信眾不斷圍繞天池行走,手中還不斷揮灑金紙,一旁還放佛經助陣,工作人員忍無可忍勸導「小姐,不可以灑這些東西唷」,但信眾們依舊不聽。業者氣得說,基隆的宮廟團體帶八家將前來圍繞天池,而且態度惡劣,勸導不聽真的很丟臉,「人多仗勢的惡質團體,到別人家不知道禮貌,可憐吶…可憐吶。」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出征留言,「若干擾別人或破壞環境,就不是信仰的本意」、「森林是需要大家來保護的,藉宗教神靈之名的行為不可取,神明在上也搖頭」、「這是農場不是道場」、「有信仰沒道德,神明會保佑這樣的人嗎」。遭網友謾罵一晚後,本來不聽勸阻的宗教團體今(8)日致電給福壽山農場道歉,並承諾以後不再有不當的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福壽山農場#天池#台中#宗教團體#八家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964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