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鈔釘一起她傻眼求助 網轟「毀損國幣」台銀回應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2:20
網友貼出同事將4張千元大鈔釘在一起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網友貼出同事將4張千元大鈔釘在一起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許多人在交易時,常會收到破損的鈔票,然而紙鈔被用釘書機釘在一起,算是毀損嗎?近日一名網友發問,有同事將4張千元大鈔用釘書機全釘住,由於她必須將錢上繳給會計,擔心這會出問題,於是詢問這樣是否會有影響?對此,台灣銀行出面解答了。
 
原PO今(6)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曬出千元大鈔被釘起來的照片,她表示,因同事拿釘書機將4張千元大鈔釘起來,讓她一看立馬傻眼,擔心詢問「因為錢要上繳給會計,你們會跟會計說嗎?這會有影響嗎?」

 

 
原PO擔憂千元鈔票釘起來,上繳給會計會有問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迅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是萬分之一破損,在收受範圍內」、「除非你大面積破損,無法辨識防偽,或是錢示號毀損」、「不能用了都拿來給我,我免費幫你拿去報廢」、「微損無妨,不過顯示出你同事有種死別人干我屁事的人格,謹慎相處」、「覺得不明顯欸」。但也有人認為「這算毀損國幣吧」、「毀損國幣是有罪的唷」、「毀損國幣罪」。
 
事實上,根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第5條規定,「故意損毀幣券,致不堪行使者,處所損毀幣額五倍以下罰金。」
 
 
另據《ETtoday》報導,台灣銀行客服人員回應,基本上只要將鈔票上的釘書針拔除,就可繼續使用,儘管有破損但仍可辨認,也可以拿到銀行更換。但若是為了紀念護貝鈔票則不能更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千元鈔票#鈔票#千元大鈔#釘書機#釘在一起#毀損國幣#台灣銀行#釘書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166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