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才傳5.4地震 身長近5公尺地震魚「游進」魚場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5:25

台東縣今(6)日上午9時40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深度僅29公里,隨即震出超大地震魚,宜蘭一處定置魚場游進一尾長4.9公尺、重45公斤地震魚,當地海鮮店業者表示,在南方澳漁村開店55年首次看到這麼大的地震魚。

宜蘭定置魚場捕獲一尾約4.9公尺地震魚。(圖/TVBS)

 
「是不是與地震有關?」有民眾將地震魚與地震聯想一起對此,當地業者表示,宜蘭外海一年都有機會捕獲地震魚,今天捕獲的地震魚是否與地震有關需要由專家釐清。不過以往捕獲大小約在2到3公尺,這隻長度直逼5公尺,是他開店55年來碰到最大的一尾。

海鮮店業者陳國濱以1.6多萬元買入這尾地震魚的富美活說,在南方澳漁村開店55年來,曾買過10多公斤的地震魚,6日是首次看到這麼大的地震魚。陳國濱說,地震魚肉質十分的細嫩,而這尾地震魚將以清蒸方式讓老饕們大快朵頤。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俗稱地震魚的學名為皇帶魚(Regalecus glesne),又稱龍宮使者、海龍王、白龍王、龍王魚、大帶魚、大鯡魚王、搖槳魚、地震魚,為輻鰭魚綱月魚目皇帶魚科的其中一種,大多分布於深海、印度洋及太平洋,北緯72度至南緯52度的亞熱帶深海域,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體長最高可達11公尺,但普遍為約3公尺,已知最重可達272公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地震魚#定置#魚場#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