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逼近南灣出現長浪 12遊客出海潛水勸回

記者 徐慧珠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3:54

今年第一個觸陸的颱風「閃電」,已經越來越接近恆春半島,墾丁上午已經出現長浪,卻還有潛水船載著12名遊客在海面上潛水,海巡人員發現後,緊急出動快艇前往勸導,緊急把人船給戒護靠岸!而在後壁湖的海產街,就怕颱風趕走遊客,業者備料減半供應。

圖/TVBS

 
就在海巡人員的驅趕、戒護之下,12名潛水客才搭著潛水船返抵岸邊,他們不發一語,忙著整理氧氣瓶等器具,船長當場喊冤。

船長:「今天風浪是平的,他說可以出港,如果後壁湖說不能出港我們就不會出去。」

一早10點多,南灣海邊掀起了長浪,600公尺外出現一艘遊艇,遠遠看到至少穿黑色衣的潛水客在海面上漂浮,一船12人進行潛水活動。

 
海巡人員在岸邊關注遊艇那口潛水客的動向,雖然遊艇早上出海未達7級風浪,可以出海,但下水就是不行,海巡依規定要求返港。

圖/TVBS

拿出蛙鞋,特別從台中下來,前一天剛考到潛水證照想要一展身手,擔心安全問題只好作罷。

遊客:「計畫來自由潛水考證照,已經考好了,大概明天才要回去,現在要提早回去。」

海產業者:「備貨差不多一半而已,差不多5成而已,不敢備滿滿的,因為颱風季節的關係。」

海產攤業者怕颱風來遊客大量減少,新鮮的漁貨不敢進太多,直接砍半,現有的漁貨也擔心颱風天停電,要有因應對策。

圖/TVBS

「閃電」颱風今天離台最近、影響也最大,暴風圈估中午前後將觸及陸地,4縣市例入警戒區。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從白天開始到深夜,整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雨勢會逐漸增加,甚至到了明天清晨的時候呢,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雨勢還是相當明顯,到了明天的白天之後,雨勢才會逐漸減弱。」

氣象局提醒,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要謹防豪大雨,中午過後,台南、高雄的風力也會增加,民眾要嚴加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閃電#長浪#潛水#下水#海產#備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3

0.1779